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闽南师范大学举办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
2017-03-31   

10月21日,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进金、党委副书记吴彬镪、副校长李顺兴,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出席会议。

会上,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进金做了《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从“教育扶贫的关键是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留守儿童关爱教育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任务”、“地方高校在教育扶贫中的使命”、“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当前教育精准扶贫、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背景和相关政策文件,并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实习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校开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和规划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说明。

报告结束后,闽南师范大学校领导、杨振坦处长与参会教育局局长及相关同志举行了研讨会。会上,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杨振坦处长充分肯定了闽南师范大学前期在教师人才培养、实习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工作,对该校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上的思路和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教师队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我们必须补上这个短板。扶贫必扶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乡村教师人才培养改革,实现乡村教师的本地化和精准培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