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张伟

张伟
2017-08-16   

张伟:女,1970年生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琵琶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硕士学位。多年来在琵琶教学工作中辛勤耕耘,培养的多名学生分别在“文华奖、敦煌杯、辽源杯、金钟奖、小金钟奖”等多项赛事中获得各种奖项,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获得2010年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德模范教师”光荣称号。

科研上,潜心研究我国当代琵琶大师刘德海先生的演奏、教学和创作等方面的成就,先后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大舞台》等音乐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系列论文,开辟了研究刘德海琵琶音乐理论研究的新领域,多篇论文获得理论评论奖项。此外,研究内容还涉及音乐教育、民族音乐学、民族器乐教学等多个领域,主持、参与了多项省部级课题及科研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