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彭卡宁

彭卡宁
2021-08-09   

彭卡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水彩艺委会会员、新疆漫画协会委员、新疆模特行业协会理事、湖北美术学院水彩艺术硕士,师从中国著名水彩画家刘寿祥教授。新疆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

长期从事水彩画、艺术理论及中西方美术史的研究及创作,善用水彩表现新疆少数民族独特的风情,作品多次获奖。

2004年水彩作品《乐手·等待新娘的姑娘》入选全国第十届美展新疆展2005年获新疆水彩·粉画作品展一等奖2006年获新疆水彩·粉画作品展金奖8月参加北京·新疆水彩画优秀作品联展并出版画册2007年水彩作品《小叶子》入选庆香港回归十周年新疆·香港水彩画联展去香港展出并出版画册、水彩作品《新疆·面孔》入选全国第八届水彩画展并出版画册2008年水彩作品《童话》入选北京·新疆水彩画优秀作品联展在北京展出并出版画册2009年水彩作品《200新疆面孔》入选全国第十一届美展2011年水彩作品《烛光 --- 双语教师马木提、乌科特库奇的肖像》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摄影书画展优秀奖2011年水彩作品《乐手·等待新娘的姑娘》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天山南北---中国美术作品展2012年水彩作品《200新疆面孔》入选有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新疆好”美术作品展2017年水彩作品《高原心事》入选全国第十一届水彩画展2019年水彩作品《肖贡巴哈的喜讯》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展2020年水彩作品《梭罗之树》入选第三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

除绘画外,涉足音乐和电视界,创作了大量反映新疆、歌颂新疆的音乐作品。如歌曲《儿子娃娃》、《传奇》《不要》、《大地》、《吉他》、《娅丽娅》、《兄弟》、《艾德莱丝姑娘》等,歌曲《传奇》以意象的手法描绘新疆的大山大水,取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还有为西气东输工程创作歌曲《龙的宣言》、《赞美您!西气东输》、为新疆阿尔泰冰雪旅游节创作歌曲《冰雪阿尔泰欢迎您》、为新疆阿克苏创作歌曲《你好!阿克苏》、《红红火火阿克苏》、《沙雅!沙雅!》、为新疆出租汽车行业创作歌曲《新疆 TAXL》、为新疆少年儿童创作歌曲《手拉手》、《幸福的童年》、《冬不拉之歌》(全国银奖)为油城克拉玛依建市六十周年创作歌曲《克拉玛依喜洋洋》、《虎娃闹春》。2010年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下,创作了反映举国援疆的歌曲《温暖》(二等奖)。应邀为全国十三冬运会创作志愿者主题歌《青春》,参与自治区各类晚会撰稿、创作近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