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2018-07-15   

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本网讯  2018年7月14日上午十点,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河南安阳推进会在安阳市中州宾馆召开。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邝孝广、副主任牛炳文、秘书长侯占毅,副秘书长王洪学,培训工作安阳市负责人李平军及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安阳各县区的五十余位社会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艺教委副主任牛炳文首先介绍了目前艺术素质教育工作国内外的发展状况,并具体梳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历年来关于素质教育方面的纲领性文件及教育部等部委先后颁发的关于艺术素质教育方面的具体实施性文件,从文件内容解读中不难发现,国家关于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从倡导到强制的进展过程,充分体现出了国家对于艺术素质教育工作的日益重视。

接下来,艺教委主任邝孝广从社会、学校、家庭及学生等几个角度具体解读了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意义,并强调指出,开展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的目的是让学生终身受益。

随后,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岚在会议现场宣读了关于对开展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机构给予资金补贴的文件,并具体介绍了申报流程。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占毅就申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定点单位所需条件及申报流程做了详细解读。  

会上,各培训机构代表也纷纷咨询提问,积极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把艺术素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工作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目的是通过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系列教材为载体,在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的艺术技能培训过程中,合理植入相关专业门类的基础知识、名家名作欣赏及素质拓展等环节,增强中小学生的综合艺术素质,从而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学生在学校开展的艺术素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完善综合素质测评档案。

       这是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艺术素质培训工作以来,第一次在河南地区开展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正式拉开了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工作在河南地区全面开展的大幕。我们相信,在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的积极推动下,艺术素质培训工作一定会在河南地区越做越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