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艺术素质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社会艺术素质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2018-08-29   

社会艺术素质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本网讯 2018年8月26日上午十点,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培训工作河南开封推进会在开封市文化客厅召开。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邝孝广、副主任牛炳文、秘书长侯占毅,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培训处处长王洪学、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开封中心主任孙广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开封各县区的四十余位社会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开封中心副主任郭蒙主持。首先孙广旭主任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并着重强调了开展艺术素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艺教委副主任牛炳文介绍了目前艺术素质教育工作国内外的发展状况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历年来关于素质教育方面的纲领性文件及教育部等部委先后颁发的关于艺术素质教育方面的具体实施性文件,又从学校、家庭、学生、机构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开展艺术素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


   侯占毅、王洪学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定点单位及补贴的申请流程及奖励办法。

   最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工作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目的是通过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系列教材为载体,在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的艺术技能培训过程中,合理植入相关专业门类的基础知识、名家名作欣赏及素质拓展等环节,增强中小学生的综合艺术素质,从而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学生在学校开展的艺术素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完善综合素质测评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