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教师证书查询  学生证书查询  工作人员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艺术素质教育教师公益培训班在河南兰考开班

社会艺术素质教育教师公益培训班在河南兰考开班
2018-10-09   

  本网讯  2018年10月3日上午,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兰考县文联联合举办的社会艺术素质教育公益教师首期培训班在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兰考中心开班。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邝孝广、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超、兰考县文联主席周运锋、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魏清河、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副主任李霞、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周伟红、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小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教材编委王鹏、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洪学、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开封中心主任孙广旭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兰考及周边县区的150余名教师及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兰考县文联主席周运锋致词

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超讲话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邝孝广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讲话

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王霞发言

为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定点单位授牌

为享受艺术素质教育补贴单位授牌

 

  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公益教师培训是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扶持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减轻机构艺术素质培训教学改革过程中的资金压力,提高机构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广大文艺爱好者的艺术素养。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研发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训系列教材为基础,辅以各主讲教授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从艺术技能及艺术素养两个方面整体提升学员的教学能力。


 

书法培训现场

语言表达培训现场

声乐培训现场

中国画培训现场

舞蹈培训现场

  为期三天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教育教师培训结束了,学员们用这几天学习的内容,精心的为老师们组织了一场简短的汇报表演,请老师点评,老师们对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在现场为学员们现身示范进行教学指导,得到了学员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舞蹈学员汇报表演

语言表达学员汇报表演

学员展示书法作品,老师现场点评

学员展示中国画作品,老师现场点评

周伟红教授现场展示语言的魅力,张小军教授钢琴伴奏

王鹏老师现场示范舞蹈表演,张小军教授钢琴伴奏

魏清河教授现场示范中国画创作

寇学臣教授现场示范书法写作

  最后,各位老师为优秀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我们这次教师培训的目的就是传播知识,传播文化,提升学员教学能力,带动机构教学改革,真正让学生受益。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教师培训,一定会对整体提升教师队伍及文艺爱好者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为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和民族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